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浙江籍“侨二代”获法国优秀华人青年创业家称号

2018年04月12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为了鼓励优秀的华人青年勇敢创业、励志进取,借由宣传创业精英们的经历与成绩,在法国华人群体中竖立榜样的力量,近日,由欧洲时报-欧时代新媒体平台发起举办了“2018法国优秀华人青年创业家风尚大奖”评比活动,共有11名法国优秀华人青年创业家参与评选。线上投票结果出炉,瑞安籍“侨二代”胡金瓯跻身前五。截至线上投票截止日,参与评选的青年企业家们获得了近20万的投票数,该活动在中法两国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图片来源:温州外侨办网站
图片来源:温州外侨办网站

  胡金瓯,法国华人华侨总会副会长、瑞安籍侨领胡宗源之子,1985年出生在法国,祖籍中国浙江省瑞安市,是巴黎的华二代杰出青年代表之一,曾作为交换生就读于浙江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大学,在法国卢昂高等商校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后,接管了家族的服装公司,从2014年开始,将家族的服装贸易公司转型成为欧洲化妆品品牌代理经纪公司,同时也是欧洲化妆品跨境供应商。他领导创办了法国第一个跨境商贸交流会,即“芭蕉会banana meeting”,聚集了一批在欧洲及国内的优秀跨境华商,共同为促进中欧的跨境贸易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除了在个人的商贸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胡金瓯非常看重的是中法间的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他积极带领中国的华二代和东南亚华裔二代融合一起,也在华二代中积极推动华裔参政议政的政治理想,为表达华人诉求、维护华人利益发声。他曾在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中作为马克龙竞选团队中亚裔支持者的召集人之一发声,展示了华二代在法国政界的影响力。(钱文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