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加强文创产业深度合作 中华文化世界行绽放阿根廷

2018年04月26日 15: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华文化世界行绽放阿根廷

  本报讯(记者 王岩)当地时间4月24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迎来了与众不同的一天。

  雄伟壮观的故宫、庄严肃穆的天坛、举世闻名的颐和园、气势磅礴的长城、碧波粼粼的什刹海、威严耸立的正阳门、精致的雍和宫小院,鸟巢、水立方、奥森公园突然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大都会设计中心的展厅里,徜徉其中,仿佛让人置身于大洋彼岸的另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北京。

  伴着轻盈悠扬的富有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中华文化世界行·感知北京”活动第一次走进阿根廷。活动以“古韵新生”主题展、文创产业推介、行业对口交流等形式,聚焦中阿双方文创行业现状,加强两地文创产业的深度合作。在当日下午的开幕式上,阿根廷驻中国大使,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等中阿双方代表分别致辞。

  在当日的文创产业推介会上,北京市文资办介绍了北京文创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外开放政策,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介绍了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文投控股、设计周、时装周、华方文化等代表分别做了推介演讲。随后,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设计节、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大都会设计中心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加强设计周方面的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对口行业交流活动,北京文创产业走进布市的知名企业机构,与之进行近距离的沟通对话,以期进一步加强与推动双方文创产业尤其是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文化传承与创新、文化品牌塑造、商业价值挖掘,搭建同行文化资源的展示、推介、交流、贸易平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