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江苏淮安商校

2018年04月26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营员们与商校志愿者们联欢


营员体验面点制作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4月24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淮安营)的营员们满怀期待的心情,走进淮安市教育局唯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下简称“商校”),开启了他们与商校学生为期两天的友好交流与学习。

  上午,营员们与商校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商校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文艺大联欢活动,营员们与商校志愿者一起载歌载舞、欢乐开怀,通过歌唱、舞蹈、健美操、跆拳道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青少年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一面,其乐融融、令人难忘。

  下午,营员们在商校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商校校园,并体验了面点制作、茶艺展示等课程。面点制作课上,营员们自己动手包起了中国代表性面点——包子、饺子、馄饨等,由于之前很少吃或者没有吃过,所以整个制作过程都显得很兴奋。茶艺展示课也是深深地吸引了营员们,老师讲解、示范茶道时,他们的眼睛都睁得圆圆的、耳朵都支得尖尖的,全神贯注、仔细聆听。下午参观交流期间,营员们对传统文化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慨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今后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通过这样的亲密接触,使营员们与志愿者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当晚,营员们还乘坐游船参观了里运河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游览了夜幕下华灯初上时的里运河风光。夜间的里运河,星光璀璨、波光粼粼、旖旎非凡。聆听着解说员娓娓道来的历史典故、民间传说,通过直观的视觉和美轮美奂的画面,营员们对里运河美丽的夜景以及其所蕴含的丰富而深厚的文化底蕴赞不绝口,加深了对淮安历史文化特别是运河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满满一天的行程在这充满欢声笑语、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徐徐地落下帷幕。(吕晓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