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访问团到福建莆田参观访问

2018年04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探访历史悠久的南少林寺。 郑荔川 摄

  中国侨网福州4月27日电 (郑荔川)4月20日至25日,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顾问林秀礼率访问团一行40人到福建莆田参观访问,寻根探亲。莆田市侨联主席陈锦堂、涵江区政协副主席郭立红等先后会见访问团成员,并陪同考察访问。

  在妈祖圣地湄洲岛,访问团一行朝拜四海共仰的妈祖,参观庄严雄伟的祖庙建筑群,深入妈祖源流博物馆,了解博大精深的妈祖文化。访问团还走进历史悠久的南少林寺,探访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赴莆田工艺美术城、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参观,频频点赞精美的木雕等作品;赴美丽乡村东大村游览,漫步蒜溪公园;赴祖籍地探亲访友,畅叙亲情乡谊。

  访问团衷心感谢莆田市各级侨联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莆田突飞猛进的新发展、新变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回印尼后,大家将介绍更多印尼兴安乡亲关注、支持、参与美丽莆田建设,促进印尼与莆田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印尼是莆田海外乡亲聚居地,雅加达兴安会馆成立于1940年7月,与家乡莆田联系密切,在团结乡亲、促进中国和印尼友好往来、促进侨居国和家乡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突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