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江苏海外交流协会组织侨商赴宜兴调研文创产业

2018年05月04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宜兴市侨办网站消息,4月20至21日,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张月山带领部分侨商和媒体界人士,来宜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宜兴市侨办主任周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该活动是宜兴港资企业雪竹公司主要发起和承办的文创活动,文创节将旗袍艺术展演、文创产品展览、特色体验旅游、设计作品展示、高端论坛为一体,融时尚与科技、传承与创新为内容,通过创新旗袍女性这一特色元素,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宜兴。调研组一行对雪竹公司将特色经济和传统产业的有机融合,大胆创新,不断摸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雪竹公司继续打响“宜兴旗袍文创节”这一节庆品牌,推动旗袍文化乃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宜期间,张月山一行参观了陶瓷文创企业紫玉金砂和谈青窑艺,与公司海归人员进行了座谈,与陶艺大师进行深入交流。张月山希望新一代海归陶艺人员要扎根中华文化深厚底蕴,不断加强创新,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活力。同时表示省海外交流协会一定会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为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创造更好条件,共同为推动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