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在英华裔踊跃参与英国地区议员选举

2018年05月0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5月3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地区议会议员换届选举投票于3日早上7时至晚10时进行,有26名华裔候选人参选,为英国有史以来华人参选最多的一次。

  此次英国地区议会换届选举,包括150个地区,将选出4370个议员议席。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26名华裔候选人中,保守党候选人18位,工党候选人2位,自民党候选人6位。

  现任英国萨里地方教会教区议员王鑫刚说:“越来越多的华人参与到地方议员的竞选中来,迈出了自己参政议政的第一步,令我们华人感到欣慰。”作为今次萨里地区政府议员候选人的他不甚感慨,5年前参与地方议员选举时,华裔候选人包括他在内只有寥寥4人,如今已呈数倍之势,今非昔比。王鑫刚出生于中国黑龙江,在北京读完本科后,在英国帝国理工、牛津大学完成学业,现任职伦敦金融城。

  第一次作为候选人参选的英国华人艺术协会主席奚建军表示,从艺术家角度为在英华人代言是一件有意义事情。他所在的地区英国工党一统天下,对于作为保守党候选人参选的他,是一次有益的参政议政历练。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表示,英国华人无论支持那一个政党,都应该在选举中积极投票,表达出自己的意见。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首席副会长邓桂芳亦呼吁在英华人珍惜选票,“每一票都十分重要,华人应发出参政议政的声音。”(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