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18年05月2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2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当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右六)、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为活动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 邢一)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2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总会心怀国家,力献香江,对推动“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行稳致远,以及促进本地社会发展,贡献良多。

  当日,20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林郑月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为活动主礼。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十多年来一直秉持“团结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携手并进”的宗旨,集合居港潮属社群的力量,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以及推动香港繁荣稳定。总会不只爱国、爱港、爱乡,也悉力弘扬和传承潮汕传统文化和潮人精神。总会又鼎力支持国家政策,积极关心和推动香港发展。于去年举办“解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向潮籍翘楚阐述十九大精神,以及相关政策对香港未来发展的影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香港潮籍乡亲秉承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爱国爱港,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繁荣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新时代新起点上,希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继往开来,团结潮籍精英,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香港繁荣稳定、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合作共赢的民间大使。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潮属总会作为国际潮团总会成立“一带一路”促进会的主要纽带,对接国家的战略决策,充分发挥潮人在各个国家的营商经验优势和庞大网络平台,以实际行动提高声望和信誉。

  据介绍,香港潮藉人士超过百万,潮属社团有100多个。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于2001年10月成立,第九届会董会于2018年1月1日就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