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六一”儿童节,他们用实力证明“熊孩子”不“熊”

2018年06月01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题:“六一”儿童节,他们用实力证明“熊孩子”不“熊”

  作者:罗丹

  近期,“‘熊孩子’从20楼抛下14个灭火器和一辆自行车”、“‘熊孩子’拿妈妈手机玩游戏 偷绑银行卡”等新闻屡上头条,“熊孩子”仿佛成为调皮孩子的代名词……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聚光灯都围绕在孩子们的身上,朋友圈又将被各种“萌娃”霸屏,小侨将带你了解下面这些华裔“榜样少年”,用实力演绎“熊孩子”不“熊”的现实版!

艾丝特和父亲(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援引当地媒体)
艾丝特和父亲(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援引当地媒体)

  天赋异禀、自带“超能力”的神童

  两年前,年仅两岁的澳大利亚华裔女童艾丝特(Esther Lee),因为能说出全世界195个独立国家的首都,而在一档节目中成名。如今,4岁的艾丝特记忆力更上一层楼,懂得中文、英语和西班牙语三种语言。

  现在,艾丝特能背诵英国诗人威廉·埃内斯特·亨利的名作《不可征服》,还有其他众多著名诗篇。

  艾丝特说,自己一醒来就朗读诗歌。她不玩电子设备,也不看电视,而是用父亲自制的“课本”来记忆及学习,课本的内容涉及太阳能系统、成语、诗歌以及数学等,范围非常广泛。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高清截屏)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高清截屏)

  智商过人、美国最年轻的国象大师

  2017年,美国国际象棋协会宣布,来自美国纽约州的9岁华裔男孩周历然,被授予全美国际象棋大师称号,而他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大师。

  周历然棋力精进,经常击败对手,按照美国的积分规则,击败积分高于自己的对手,将获得加分。这让他的积分一路猛增,最终获得国际象棋大师的称号。

  周历然所在的学校为他进行了智力测试,结果发现,他智商高达151。(智商超过140,就属于神童或天才。)虽然智商远高于常人,但周历然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普通孩子一样成长。

资料图(中新网 赵春亮 摄)
资料图(中新网 赵春亮 摄)

  狂热学习、小小年纪走进象牙塔的学霸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有一名华裔女孩,年仅12岁就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华裔女孩Vivian Xie两岁时,可以读写中文。7岁时,就已经学会如何计算负数和小数。最终连跳几级,12岁就进入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攻读生物学学位。她在大学里的成绩也不错:第一学期成绩为91%以上。

  尽管年龄小,但她的童年与其他孩子没有太大区别。Vivian说,她对学习的热爱来自祖母,她的祖母是一位高中生物教师,而她的父母从来没有给她施加压力,迫使她在学业上取得进展。

  她还表示,年龄不是限制因素,如果足够努力,最终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

左图:隋渊静家里摆满了各种比赛的奖杯。中图:两个孩子和老师劳拉在一起。右图:隋渊静和舞伴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左图:隋渊静家里摆满了各种比赛的奖杯。中图:两个孩子和老师劳拉在一起。右图:隋渊静和舞伴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翩翩起舞的“空中小飞人”

  华丽的舞步、自信的笑容,时年10岁华裔小姑娘隋渊静从几千名儿童中脱颖而出,登上爱尔兰最火少儿才艺秀。

[1] [2] [下一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