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瑞雕塑艺术精品展在瑞典举办

2018年06月21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中瑞雕塑艺术精品展在瑞典举办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0日电(记者付一鸣)中瑞雕塑艺术精品展2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两国艺术家的佳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展览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将持续至7月11日。展品包括林如奎、林伯正和林陈梦阳老中青三代青田石雕艺术家的作品,王金川等中国紫砂艺术家的多件精品,以及瑞典著名青铜雕塑艺术家理查德·布瑞克塞尔的代表作品。

  据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田石雕以天然玉石为原料,以“因材施艺、依色取巧”著称,被世人喻为“在石头上绣花”。紫砂艺术以工艺美术为根,以传统文化为源,以茶文化为媒,具有独特的艺术图样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看到瑞典与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一起展出,交相辉映,让人耳目一新!”布瑞克塞尔对新华社记者说。布瑞克塞尔继承了西方古典雕塑手法的写实风格,其作品兼具野性动感与充沛活力,富有现代主义气息。

  布瑞克塞尔说:“瑞中作品材料与风格迥异,却仍呈现出和谐之美。就像展览所展示的那样,虽然欧洲与中国文化差异很大,但双方能够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瑞典华人总会会长叶克清以及众多中瑞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浦正东说,此次展览是中国文化中心深入瑞典社会介绍中国文化、并与瑞典当地文化人士合作打造的一个展览,在当地主流社会影响力较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