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华裔家长中学前集会 力保特殊高中入学考试

2018年06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日前宣布,计划废除特殊高中入学测验(SHSAT)。当地时间6月21日晚,特殊高中录取人数为皇后区最多的新鲜草原、贝赛第26学区,在74中学召开学区会议,商讨是否投票反对撤消特殊高中入学测验。会议开始前,包括众多华裔在内的学生家长在74中学前集会,要求保留测验。

  前史岱文森高中家长会共同主席林女士在会上表示,皇后区26学区过度拥挤,目前没有足够的学额给所有学生。2015年,此学区有超过400名学生考入特殊高中,是皇后区所有学区中最多的,这是多年来学生们努力、教师用心的结果,更离不开家长的投入和支持。

众多家长在学校门口集会,要求保留现行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制度。(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众多家长在学校门口集会,要求保留现行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制度。(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林女士表示,如果市长的改革计划实施,让很多本来能够考入特殊高中的学生无法进入,“学区内还能够承受更多的学生吗?”她说:“我们呼吁市长和市教育总监尊重所有学生,不论何种族裔,更具有建设性的方式是改善所有社区的教育。”

  华裔家长钱女士有两个孩子,一个已考上布朗士科学高中,另一个正在74中学就读,目标也是考入特殊高中。她表示,此改革计划是在降低特殊高中的教育质量,例如贝赛的卡多索高中,以前是10分学校,现在已变成5分,不希望特殊高中重蹈卡多索高中的覆辙。

  市议员顾雅明、郭登祺都到场,表示反对废除特殊高中入学测验的计划,认为市政府应该做的是建设更多的好学校、改善整体教育水平。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表示,废除特殊高中入学测验的计划非常“短视”,没有“正视现实”。开设更多资优班、为所有社区的孩子提供免费备考项目等才是关键。(朱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