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市“中国日”活动掀起中国热

2018年06月26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演出现场。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日”活动在德国巴伐利亚州英戈尔施塔特市举行,活动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策划,安徽省文化厅和英戈尔施塔特市政府主办。

  在英戈尔施塔特市立剧院的“中国之音”演出中,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用民乐、跳花灯、黄梅戏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古筝、二胡、琵琶等民族乐器演奏的《春江花月夜》、《赛马》、《琵琶语》等曲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女驸马》、《闹花灯》等黄梅戏经典唱段令来宾大开眼界,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演出的配套活动,中国当代经济文化展在剧院大厅举办。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经济发展、中资企业在德投资、中国创新等话题表现出高度热情。

  当晚,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与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思天为艺术家及到场嘉宾举办“中国之夜”招待会。毛静秋指出,文化交流是沟通两国人民的重要桥梁,中德两国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并已经在文化领域开展了多样而有效的交流。希望双方以文化为纽带,共同携手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罗思天表示英戈尔施塔特愿意作为巴州、德国乃至欧洲发展对华关系的先行者,继续与中国开展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多领域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