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大马“10+6”华小计划出变数 8所新华小需重新探讨

2018年06月28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披露,前政府批准的华小“10+6”计划,6所华小搬迁计划会继续执行,不过新建的其中8所华小计划需重新检讨。

  他说,计划增建的10所华小,由于其中两所已动土,所以会继续进行,其他会带到内阁讨论。他28日召开记者会强调,教育部会需视现下情况,例如政府财务等,决定是否落实。

  去年10月26日,时任教育部长马哈兹尔宣布,政府批准建设10所新华小,同时允许6所微型华小迁校,以满足华社对教育的需求。

  新增的10所华小,柔佛与雪兰莪州各占一半,各有5所新校。10所新华小,其中9所校名以华裔先贤命名,即敦郭鹤尧华小、沈慕羽华小、李孝式华小、陈嘉庚华小、谢华华小、李莱生华小、敦翁毓麟华小、敦林苍佑华小及朱运兴华小,唯一没以先贤命名的华小,是征阳(SUNSURIA)华小。

  获批准的迁校,包括引起朝野争议的吉打州成杰培才华小,确定迁校至柔佛州的依斯干达公主城武吉英达花园。坐落柔州巴西古当的沈慕羽小学,已于今年3月18日举行动土礼,成为首所兴建的新华小,而坐落新山御景园的郭鹤尧华小,已于同月29日举行动土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