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位海外华文教师湖南进修 冲刺高端华语传播人才

2018年07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加培训的海外华文教师。 田天 摄

  中国侨网长沙7月2日电 (田天)7月2日至9日,印尼、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日本、美国、德国、瑞典、瑞士等国家的20名一线在职华文教师在湘集中“充电”,以向高端华语传播人才迈进。

  在湘期间,他们将学习湖湘文化、汉字文化、汉语语音等课程,参观游览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红色文化圣地韶山和张家界等历史文化名胜。

  海外华文教育被誉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希望工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世界各国已形成拥有几十万华文教师、几百万在校生的2万所华文学校,构建起从幼儿园到高中颇具规模的海外华文教育格局。

开班仪式。 田天 摄
开班仪式。 田天 摄

  海外华文教育虽迎来“春天”,但师资问题一直是制约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瓶颈”。近年来,国侨办多形式、多渠道、不间断地培训海外华文教师,重点推广集“培训、考核、认证”于一体的华文教师培训新模式。

  其中,“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通过举办汉语言专业学历班,培养了大批本土华文骨干教师,有的还捧回了研究生学历证书。

  湖南师大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唐秀丽说,学员们相聚在湖南,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相信这个夏天虽然很热,但一定是充实的、愉快的,也是美好的。

  “非常感谢能有这次在湖南学习的宝贵机会,我们对在湖南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印尼华文教师陈映明在开班仪式上说。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