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美国白人大叔创办中文流行乐电台 望华裔不忘文化

2018年07月23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Steven Warren开创全中文歌曲网络电台。(美国《世界日报》/陈小宁 摄)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73岁的退休电台工作者Steve Warren,十年前创办了全美唯一一个一天24小时播放中国流行音乐的网络电台Chinamerica Radio,把当下华人世界最流行的音乐带给美国听众。

  这位年过七旬的中文歌迷说,他最喜欢的中国乐团是五月天,从不错过中国歌手在纽约的演唱会,也希望在美的二代华裔不忘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了解当下中国的流行文化。

  在美国电台工作40年的Steve Warren,十年前看到了中文流行音乐在美国市场的潜力,创办了网络中国流行音乐电台Chinamerica Radio,搜集了上千首中文流行音乐,包括普通话和粤语歌曲,一周五天,全天24小时播放中文流行歌曲,当红中国乐坛唱将的曲目,都在Chinamerica Radio的歌曲库中。

  Steve Warren说,他退休后一直想尝试新的东西,发现在美国没有一家专门播放中文流行音乐的电台,于是决定打造Chinamerica Radio。

  不选择传统电台而以网络电台方式,他说这得力于近年网络发展,人们只要有手机和网络,就可以随时听音乐,不受收音机信号限制。

  生活在纽约几十年的Warren说,身边一直有许多中国朋友,也常到中国餐馆用餐,了解中国文化,久而久之开始接触中国流行音乐;成立电台十年来,他多次前往中国,去各大KTV了解当下最流行的音乐,每年中国歌手在纽约的演唱会也都不错过。

  Warren表示,电台主要的听众是在美年轻一代的华裔;许多在美国长大的华裔,想要了解中国当下的流行文化,而不只是孙悟空大闹天宫这类传统文化。

  Chinamerica Radio播放的虽然全是中文歌,但广告和广播用语全是英文,每首歌曲还会配有歌名和歌手的英文翻译。Warren表示,电台的听众主要是懂英文、又对中文流行音乐感兴趣的人,让他们可将电台广播内容分享给更多身边之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