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青少年讲堂日本开讲 孩子们了解妈妈的童年

2018年07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采访妈妈。(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了让日本四国地区的华侨华人子女更好地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精神,成长为多元文化兼通兼容的国际型人才,由四国华侨华人连合会主办,与花漾汉语合作,日前在四国华侨华人连合会的事务局大会议室成功开展了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活动的第一讲“妈妈的童年”。生活在四国地区的9名华裔孩子在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藤原老师先引导孩子们用汉语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通过比手势的小游戏,教孩子们学会了10以内数字的汉语读法。经过小游戏互动,刚开始还有点认生的小朋友们都渐渐放松了起来,恢复了活泼开朗的样子,本次活动也进入了主题环节——妈妈的童年。

  小朋友们化身小记者,一本正经地采访起了自己的妈妈。

  “妈妈,你小时候喜欢做什么?”

  “妈妈,你童年的时候都做什么游戏?”

  “妈妈,汉字好难写,你当时是怎么学会的?”

  面对这一个个充满童趣的提问,妈妈们都微笑着作答,并接龙教给孩子们儿时学过的唐诗,有骆宾王的《咏鹅》、李白的《静夜思》、孟浩然的《春晓》等。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妈妈的童年,知道了妈妈小时候的有趣故事。通过亲子互动,孩子们与妈妈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录播汉语课程。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第一讲“妈妈的童年”在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都意犹未尽。孩子们为交到了新朋友而兴奋不已,妈妈们也互相交流了育儿经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