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18位中医师齐聚加拿大卑诗省 介绍针灸疗法开展义诊

2018年08月13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第二届国际传统医学大会,主办者及来宾合照。(图片来源: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为弘扬中华传统医学,促进大温哥华居民健康,第二届国际传统医学大会当地时间8月11日在加拿大本拿比举行。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18位顶尖中医师汇聚一堂,为现场400多位听众介绍针灸疗法。

  活动主办方称,相较以往针灸疗法讲座仅局限在学术,本次活动还为市民设置3天义诊,治疗领域包括普通病痛、眼疾、内科及妇科等方面疾病,建议市民通过网上报名预约接受诊疗。

  加拿大整体医学研究院共同主席王福麟向《星岛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当地有影响力的传统医学大会,参与大会医师都是顶尖针灸技术发明及应用者,他们可与市民分享临床实效案例。例如,痛症治疗针灸专家金观源会介绍反映点针灸疗法;眼科深针疗法医师谢奇,会阐述85度向外深针疗法对各种眼疾的作用。

  王福麟表示,考虑到讲座时间有限,为确保更多市民能从中受益,医学大会还计划于8月13至16日开办培训班,届时专家可分享其独到的医学技术。

  另外,这些中医针灸医师定于8月11至13日,在位于卑诗本拿比市的温哥华铁道镇酒店(Element Vancouver Metrotown Hotel)设置专门义诊室,专家为市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与帮助。

  加拿大注册中医针灸师管理局联盟主席曹宝琪称,中医就像广角镜,不仅拥有独特理论系统,且视野更宽广。他指出,中医存在不同流派,如果所有流派能统一合作,就可以创造全新医学模式,取得更大进步。

  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称,他曾多次尝试气功,觉得气功对身体健康有积极作用。近年许多非华裔也对中医感到好奇,希望针灸能够在当地广泛应用,造福更多市民。(沈雯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