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赴山西开展交流活动

2018年08月30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大学生与山西大学学生一对一交流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山西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山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靳云艳会见了由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委员、历史小说作家安部龙太郎为团长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一行。

  靳云艳专职副会长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来晋访问表示欢迎。她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重任。希望代表团通过此次的访问,亲眼所见、亲身所感,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充分感受中国的文化和发展现状,通过与山西大学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和联谊,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和使者,并将此行的收获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

  安部龙太郎对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山西省对外友协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日本大学生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中日青少年间理解与友谊。

  在晋期间,代表团一行赴山西大学开展交流和联欢活动。日本大学生参观了图书馆,与山西大学百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共同在山西大学食堂用餐,充分体验了中国学生的校园生活。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平遥古城、山西省博物院、大同云冈石窟等。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是应全国友协的邀请来山西省访问,成员是来自日本15个都县、45所大学的优秀大学生代表。(文/图:友协秘书处 石甜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