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国际汉字书法展在美科罗拉多开幕 书法促文化交流

2018年08月31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2018科罗拉多国际汉字书法展开幕典礼剪彩(《中美邮报》)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中美邮报》报道,由美国洛矶山中华书法学会、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奥罗拉市图书馆、奥罗拉市国际移民办公室和中美邮报联合举办的2018科罗拉多国际汉字书法展,当地时间8月25日(周六)下午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图书馆内会议大厅隆重开幕,130位中美各界嘉宾朋友出席当天的活动。

  美国联邦众议员马克·考夫曼(Mike Coffman)特别为此次国际展发来贺信,他的毛笔书法作品《为民》还在上海国际书法展展出。科罗拉多参议员Rhonda Fields、奥罗拉市国际移民办公室主任Minsoo Song、奥罗拉市图书馆主任Ms.Patti Bateman和丹佛社区大学校长Dr. Everette Freeman在开幕典礼上分别致辞,并为国际书法展剪彩。

  落基山中华书法协会会长、中美邮报社长屠新时在致辞中说,“中华汉字之美”国际书法展在奥罗拉这个多样化的城市中举办,是一次跨文化的对话,是中华文化展示色彩和形象的大平台。文化传承弘扬是海外华人的使命和责任。书法是华人的瑰宝,是文化的标志,让不同民族人民共享。

  此次国际展共有来自美国、中国、欧洲等22个国家与地区的近80幅书画作品展出,有不少作品出自国内外名家,是一个高水准、作者分布广泛的国际邀请展。

  屠新时认为,这次国际书法展得以再次顺利举办,是科罗拉多州中美各界朋友对汉字书法艺术关注和认同的体现,是长期坚持文化传播和积极艺术交流的成果。

  展览所有组稿和筹备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几个主办单位积极合作,分工负责。奥罗拉市图书馆去年仅是提供场地,今年,图书馆负责人主动提出,作为大展主办方共同参与,并在广告宣传、开幕式饮料点心上,给予大力度配合。

  这是继2017年2月首届丹佛国际书法展之后的科州第二届国际展会。图书馆主管负责人两次参加了筹备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国际书法展和展出的作品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这是奥罗拉多元化城市的一个重要文化艺术成分,为奥罗拉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城中文学校歌舞团表演旗袍秀(《中美邮报》)
长城中文学校歌舞团表演旗袍秀(《中美邮报》)

  开幕式后,有长城中文学校、茉莉花舞蹈学校及个人演出精彩的舞蹈、器乐、功夫等文化节目,还有汉字书法现场演示。组委会将把科罗拉多国际汉字书法展办成传播中华文化和促进各民族沟通理解的社区舞台,成为大丹佛地区特色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这两次国际汉字书法展都给予很大支持和帮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