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选党代表 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2018年08月31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华裔议员顾雅明竞选州众议员第40选区民主党B区男性党代表(District Leader),韩裔律师李史蒂芬(Steven J. Lee,音译)将对其发起挑战。顾雅明呼吁华裔选民在9月13日(周四)民主党初选日踊跃投票;这一职位没有普选,党内初选即是决选。

  顾雅明参选党代表

  顾雅明此次参选的职位,现任者是州众议员金兑锡,顾雅明的对手是韩裔律师李史蒂芬(Steven J. Lee,音译)。该选区的A区男性党代表,是前纽约市主计长、目前正在参选州参议员的刘醇逸,因没有挑战者,将自动连任。

  顾雅明介绍,选民以前对党代表这个职位不是很重视,但在政党的运作中有很重要的功能。例如,党部决定州议员和市议员的提名,如果有三个党代表对提名人有意见,党部就要考虑是否要提名其他人。

  顾雅明说,民众对民主党的路线也有很多看法,其实民主党里面不是所有人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都一样;他希望可以多参与民主党内的事务,转达华人小区的想法,也希望在选举的时候,多帮助想法跟华人小区接近的候选人。

  他将自己定位为“温和的民主党”,顾雅明认为政府应该帮助新移民,投资在教育,帮助找工作、促进商家经营,让人们都有成功的机会,可以照顾自己的家庭,政府的负担也不会太大,也不会有加税的压力。

  通常初选是9月的第二个周二,但今年遇到911事件纪念日,所以改到周四。顾雅明提醒,纽约州选民大多登记民主党,初选的赢家通常就会赢得大选,因此很多人觉得初选不重要,普选才出来投票,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初选投票也同样重要。

  韩裔律师李史蒂芬

  李史蒂芬目前就职于位于长岛的Farrell Fritz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商业诉讼方面的事务。他于2015年在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取得法学博士学位,主攻国际法。读书期间,他还与同学一同建立老兵法律援助项目(Veterans Legal Assistance Project),为老兵及其家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毕业后,他就职于Rivkin Radler律所,于今年5月入职现律所。

  生长在皇后区的李史蒂芬,自幼就深入小区,参加多个小区组织,包括韩裔美国人保险及经济协会(Korean-American Insurance and Finance Association)以及商会。他说,皇后区多元的氛围给了他与不同族裔人打交道的机会,带给他许多新鲜观点,促进他不断创新。

  此外,李史蒂芬还是法拉盛小区支持农业协会(Flushing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成员,以及皇后区贝赛(Bayside)韩国小区服务(Korean Community Services)成员。(曹健、陈小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