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团赴德国开展交流活动

2018年08月31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





风筝扎制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山东侨办网站消息,日前,2018年“文化山东·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团首站在山东省友好省州——德国巴伐利亚州开展活动。展演团一行31人拜访了维尔茨堡市政府,在维尔茨堡大学进行交流演出并应邀参加了阿瑟芬堡城市文化艺术节。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阿莎芬堡市历史文化博物馆广场举行。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孙西忠、巴伐利亚州联邦议会议员菲尔娜、阿莎芬堡市市长杰西卡·奥勒、阿莎芬堡市议会议长斯德格曼、德中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邱裕彩出席并致辞,巴伐利亚州司法部部长鲍斯巴克观摩演出。

面塑
面塑

  孙西忠代表山东省外侨办感谢德中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促进会的诚挚邀请和阿瑟芬堡市政府以及旅德侨界对“文化山东·齐风鲁韵”非遗展演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此次非遗展演能够展示出源远流长的山东文化,加强中德文化交流。杰西卡·奥勒希望德中交流更加深入,交往更加长久,今后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到德国举办。斯德格曼感谢山东省外侨办组织优秀艺术家到德国交流,他说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孔子提出的仁、义、礼、智、信这五种道德也是值得德国人民学习的。

  德国段活动结束后,出访团随后到达布拉格,开启捷克段行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