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兵马俑展将走进新西兰博物馆 门票提前开售

2018年09月28日 16: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Te Papa博物馆将展出有2300年历史的中国兵马俑,展览门票将于当地时间9月30日星期日开售。

  “兵马俑:不朽的守护者”展览将于2018年12月15日开放至2019年4月22日。

  Te Papa首席执行官Geranit Martin说,能让新西兰人在本国的博物馆里看到这些稀世珍宝,他感到很高兴。

  “这是许多人没机会见到的珍宝,我们通过这个展览把它们带进了新西兰。”

  “这个展览有望成为Te Papa和新西兰的一件盛事。”

  Te Papa将展出两匹等身大小的马和八个全尺寸的兵马俑,其中包括一名穿盔甲的将军、一名跪着的弓箭手、一名无铠装的步兵和一名文官。还有两辆半尺寸的复制青铜战车,每辆车被四匹马拉着,它们都由金、玉、铜打造而成,这些工艺品制成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220间。

  策展人Rebecca Rice博士去西安参观了秦始皇陵墓,她被每年前去参观的游客人数震惊了。

  “我们会在Te Papa为游客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你可以欣赏到兵马俑令人叹为观止的细节,体会到每个战士的个性,以及建立这支军队所需要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和工艺水平。”

  “这场展览还能够让参观者更深入了解秦始皇的愿景、他对中国历史的贡献。”

  这场展览耗资260万纽币,隶属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重大活动发展基金给予了该展览50万纽币的支持。

  Geranit Martin表示,这场展览还得到了免费文化活动项目的支持,包括“跟惠灵顿市议会合作的中国新年活动,这也有机会吸引更多人前来观展。”

  “根据最新的访客调查,我们预计会有10万人前来观赏兵马俑,这能够为惠灵顿带来约3300万纽币的经济效益。”他说。

  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这场展览届时将成为一大亮点。

  除了MBIE的重大事件发展基金外,Te Papa还宣布得到了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遗址博物馆、文化和遗产部、惠灵顿市议会、惠灵顿区域经济发展局以及部分合作伙伴的支持。(Cecilia)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