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天津市侨办深入各区检查推动《纲要》落实情况

2018年11月07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为扎实推动《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在天津贯彻落实,按照市政府要求,近日,天津市侨办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带队深入西青、宝坻、静海、红桥等区,就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意见》(以下简称“纲要”)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纲要》落实情况专题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各区侨资企业、侨务社区发展现状和涉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对各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区贯彻落实《纲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一步,天津市侨办将继续加大对各区《纲要》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组织指导各区侨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紧紧抓住天津发展历史机遇期,通过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护侨益,全面促进天津市侨务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一是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充分发挥侨务资源在资金、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对接“华博会”,在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侨商创新创业方面实现“双赢”。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全面摸清侨务资源情况底数,建立完善涉侨政策法规,精准服务保障侨界民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心坎上。

  三是要不断加大涉侨宣传力度,及时向广大侨胞推送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宣传天津市侨务工作动态,积极协调海外华文媒体与各区开展务实合作,深入挖掘海河文化价值底蕴,大力弘扬天津改革开放成就,努力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