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致公党举办全党分管社会服务副主委培训

2018年11月09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培训班现场。(致公党供图)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11月8日,致公党中央在福建省政和县“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工作过的地方,举办了新一届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副主委的首次培训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吕彩霞在讲话时指出,致公党有着为社会服务的光荣传统,致公党的早期领导人,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筹款筹物,立党宗旨就是“致力为公”,特别是近30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帮扶贫困地区,贵州、四川、云南、重庆、海南等地都留下了致公党领导人的足迹,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廖俊波同志是出自贫困县的优秀县委书记,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牢记自身职责和使命,是心里装着政府和人民,奋力拼搏一生的人。在这里身临其境,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更深入的了解和领会社会服务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内涵。致公党的社会服务工作,核心定义就是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组织开展支边扶贫、社会办学、社区建设及各类社会服务工作。

吕彩霞副主席一行在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考察学习。(致公党供图)
吕彩霞副主席一行在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考察学习。(致公党供图)

  对下一阶段社会服务工作,吕彩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参与脱贫攻坚上升到中心工作的高度抓好落实。按照中共中央的部署和分配给致公党的任务和要求,动员全党力量,完成帮扶任务,为脱贫攻坚献计献力。二是紧密依托致公党中央搭建的工作平台,有的放矢,形成合力,重点做好酉阳的定点扶贫工作,把有限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这一中共中央托付的深度贫困县。三是统筹兼顾,巩固成果,继续夯实毕节试验区发展基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标准,提升毕节帮扶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四川省贫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主持开班式并介绍了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介绍了福建省相关情况,江苏、湖南、四川、福建等部分省级组织代表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做法。培训班上宣读了全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还就如何完成对酉阳定点扶贫责任指标进行了讨论。

  期间,吕彩霞副主席一行先后到政和县同心工业园、铁山镇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东涧村污水处理厂、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等考察调研。

  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景生,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出席了有关活动,来自20个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致公党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