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在琼举行 千余华商话发展

2018年11月12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开幕。 颜振武 摄

  中国侨网海口11月10日电 (张茜翼 刘婷婷)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9日在海南博鳌举办。来自海内外的220多家华商商会会长、秘书长、华商代表等1000多人聚首海南博鳌,互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在讲话中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政府搭台,更需要企业登台唱戏。希望与会华商商会和企业代表通过此次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平台广泛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颜振武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颜振武 摄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凝聚世界华商力量,聚焦琼海热土,把握海南发展机遇,实现峰会引路、项目对接、产业跟进、流通先导战略,深化全球经贸合作,搭建全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繁荣发展。

  开幕式上,海南琼海市副市长李昌奋在作琼海市情与投资推介时说,琼海是一座年轻而富有魅力的城市,素有“东海岸明珠”之称。其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文化发达,是著名的侨乡、鱼米之乡。如今,琼海正朝着实现中等城市、生态示范市、海南岛东商贸中心等目标跨步迈进。琼海市将愿为华商抱团共赢、转型发展搭建合作平台。

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开幕。 颜振武 摄
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开幕。 颜振武 摄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机遇,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在全球化发展潮流中实现共赢等话题分享观点,并从经济形势到企业创新,从企业品牌到民族品牌建设等进行解析,为民营企业如何铸就中国品牌“指点迷津”。

  此外,在峰会同期举行的“全球绿色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人员就全球气候形势与绿色生态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思路。

  本次峰会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报社等共同主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