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宁夏在马来西亚开展“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

2018年11月2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马来西亚乐学营成员合影留念。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提供

乐学营学员在华文教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提供
乐学营学员在华文教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提供

  中新网银川11月20日电 (于翔 杨迪)记者11月2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获悉,自11月18日起,4名经过宁夏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遴选出来的优秀拔尖教师,将在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4天的教学和展演活动,内容涉及国学启蒙、书法国画、民族器乐、中华武术、民歌舞蹈等传统文化领域。

  本次“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马来西亚乐学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协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沙巴中华文化教育学会、山打根育源独立中学承办。

  据了解,这是宁夏第三次承担赴国外开展“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的任务。讲学活动受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有近二百多位华校师生放弃一年一度的假期参加讲学团的培训活动,乐学营筹委会主席方年华说:“育源独立中学一直以来都积极维护中华文化,我相信本届乐学营必能让华裔子弟掌握更多的中华文化精髓。”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华文教师肩负把中华文化传授给下一代的光荣使命,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培训,让孩子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孩子的文化涵养、文化认同,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绵绵不断。”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处长赫小练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和承办专业老师在国外华校开展巡讲活动,旨在帮助当地华文师生充实知识体系,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华文教学水平,并把中华传统文华和宁夏特色文化传递给本土老师和青少年,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同时,通过巡讲活动,能更好的促进宁夏同国外华人社团侨社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