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南师大组织优秀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留学生们了解巴厘村华侨奋斗历史。 黄敏 摄

  中国侨网海口11月26日电 (周雅慧)11月24日至25日,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8年该校获中国政府、孔子学院以及海南省政府奖学金的约90余名优秀留学生,前往万宁和保亭进行了为期2天的文化体验活动。

  在海南省博物馆,留学生们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他们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和详实的文字,了解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来在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留学生们学习黎锦制作过程。 黄敏 摄
留学生们学习黎锦制作过程。 黄敏 摄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二站是万宁巴厘村,这里以兴隆印尼归侨文化为背景,通过印尼“风情”、“风俗”、“风光”、“风味”等内容,多侧面详实记录兴隆印尼归侨回国后的生活。留学生们感受浓浓的异国风情,多层面了解海南的归侨文化,并纷纷驻足留影。

  海南师大留学生们还走进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区,观赏《槟榔·古韵》大型歌舞演出,访问黎苗文化展览馆,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见识了黎锦的生产和制作过程。

留学生们学习黎族欢迎舞蹈。 黄敏 摄
留学生们学习黎族欢迎舞蹈。 黄敏 摄

  不少留学生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文化体验让他们对海南的发展和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解读,既开阔眼界,也丰富了知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