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

2018年12月24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开班式现场。(颜志伟/图)

  中国侨网12月24日电 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12月1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奥地利、卢森堡、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瑞士、智利、斐济、日本、缅甸、泰国、新加坡、南非等20个国家的近100名海外华文教师相聚华侨大学,展开为期18天的培训学习。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中央统战部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处长王匡廷出席开班仪式。

  曾路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华文教师表示欢迎,对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侨校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希冀各位海外华文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系统学习汉语教学理论知识,掌握华文课堂教学技巧,切实提高华文教师综合职业能力。

  会上,本次研习班授课教师代表李欣表示,将认真备课,细心讲解,提供汉语教学领域的新知识与新技能。来自澳大利亚的夏丽萍、来自新西兰的王颖作为华文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将认真学习,提升汉语教学技能,担负好中华文化传播使者的角色。

  据悉,华侨大学自2016年开始承办“华文教师证书”研习培训,在上级主管部门“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工作思路指导下,积极开展“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教师师资培训活动。我校将持续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培养语言、经济、文化、艺术、体育、美术等多领域教育人才,着力构建全方位“大华文教育”体系,维系海外侨胞“中国魂”,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存续和发展保驾护航。(来源:华侨大学供稿,作者:张皎皎 王燕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