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驻柬暹粒领事办提醒同胞:严防被“掉包”欺诈

2019年01月1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暹粒1月10日电 (记者黄耀辉)当地时间1月9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提醒来柬旅游的同胞,要严防被“掉包”欺诈,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向记者表示,该领办先后接到数起中国游客电话求助,称在暹粒游览期间,因购买车票,在商店、景区购物,以及住宿、餐饮等时被当地人使用“掉包计”造成财产损失。

  据介绍,“掉包计”欺诈的手法是趁着游客没有小额美元现金,而使用百元美钞付款时,对方利用游客疏于防范,拿到百元美元现钞后,借口迅速避开受害人视线或短暂离开,完成以假乱真,用假美元“掉包”,然后返回称受害人支付的美元是假币,要求更换美元真钞。

  该提醒说,在受害人提出异议时,对方就威胁向警方举报受害人故意使用假币,导致受害人缺少必要的人证和物证,百口莫辩,即使报警求助,也无济于事。

  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的提醒说,春节期间,是中国游客赴柬旅游观光高峰期,游客在暹粒旅游要加强防范,谨防“飞车抢夺”和“掉包计”欺诈,避免被抢和上当受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