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院举办“魅力汉语全球行”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16:05    来源:人民网





出席嘉宾合影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魅力汉语全球行-菲律宾”活动

  人民网曼谷3月12日电 (记者赵益普)3月10日,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魅力汉语全球行—菲律宾”活动暨数字化国际汉语教育研讨会。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施梓云、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对外合作代表宋舍南、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家长以及菲律宾民众前来参加体验。

  亚典耀孔院中方院长梁广寒说,菲律宾华文教育百年走来,历经风雨,至今仍在变革中坚守,离不开前辈、同行以及中菲两国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付出。我们应进一步强调语言沟通心灵的重要作用,适应当代科技发展,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让更多人体验科技与文化结合的独特魅力。

  施梓云回顾菲律宾华文教育发展历程并表示,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的瑰宝,传承和推广中国文化,发展菲律宾华文教育,是华人社会的伟大工程,孔院的建立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派遣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活字印刷体验
活字印刷体验

  黄端铭表示,汉语课程与互联网、多媒体技术相结合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这次活动是“互联网+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全新尝试,数字化新科技将为菲律宾年轻人们带来全新体验。这样的活动应该在华校、华人社区巡回举办,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活动现场还设有AR、VR等活动展台供参观者体验,这些产品为体验者真实再现年兽、财神等春节代表性元素及“川剧变脸”等中国巴蜀特色文化。丰富有趣的3DAR海报、彩绘卡等互动游戏帮助体验者直观地感受年夜饭、舞狮、放鞭炮等新年习俗,配套英文解释则讲述了这些元素和习俗背后深刻的文化内涵。巴蜀诗词活字印刷和“易汉语”APP汉字书写比赛让学生体验到古老中国印刷术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智慧古筝现场教学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围观,大家都沉醉在中国传统乐器的美妙旋律中。

  这次“魅力汉语全球行—菲律宾”主题活动,旨在展示当代中国科技与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采用创新科技与汉语、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探索汉语、中国文化教学创新模式,实现菲律宾华文教育资源共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