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在南中资企业首次在南非自由州省举办招聘会

2019年03月21日 20: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约翰内斯堡3月19日电 日前,在南中资企业在中国驻约堡总领馆组织带领下,在自由州省帕雷斯市举办招聘会。

  帕雷斯位于南非第三大河流瓦尔河畔,距离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125公里。当地100多位学生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场外等待。他们中绝大多数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包括在中国的留学经历。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华为、中国电信、中兴、中车、中非基金、创维、新希望集团、同仁堂、中国商贸城等45家在南非中资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中国驻约翰内斯总领事阮平,副总领事郭斌,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总书记马哈舒勒全程出席了招聘会。

  阮平在招聘会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南友好关系具有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友好、国际协作四大优势,是由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南南合作四大合作平台支撑的。这种友好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阮平说,中资企业不仅是中南关系发展的受益者,也是重要建设和贡献者。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严格遵守南非法律法规,遵守南非黑人经济振兴政策法规,注重技能转移和员工培训,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当地社会。

  他说,近年来,尽管南非经济起起落落,但中国企业不仅在经济生产上不断努力,在员工本地化方面也不断投资。到目前为止,中国累计在南非投资250多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40多万个就业岗位,贡献了大量税收。

  他表示欢迎学生参加招聘,不管他们曾经在哪里求学。但是,在中国留学并生活过的学生可能对中国的语言文化比较了解,竞聘中资企业会有些优势。

  马哈舒勒在发言中表示,中南两国人民有着特殊的关系。早在种族隔离日子里,中国人民就和我们站在一起,现在当我们建设、发展南非的时候,他们是我们在世界上最可信赖的朋友。

  马哈舒勒建议应聘学生要推销自己,要坐下来与企业代表聊,也可以在索取联系方式后给企业打电话联系。同时他鼓励学生们不能满足成为雇员,而要创造性地思考和学习,今后还要学会创业,要有志于自己成为雇主。

  此次在南中资企业首次面向自由州招聘,是中国驻约堡总领馆组织的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3月15日,45家在南中资企业的总经理和代表还和当地近20位企业家举行了一场经贸洽谈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优势和特点,提出了合作意向和具体的项目,会后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