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缅甸曼松德孔子学院办汉语考试 考生:盼到中国留学

2019年03月28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天素谛皇家大学HSK考生认真答题(曼松德孔子学院供图)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日前,缅甸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三场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同时也是本年度第二场YCT考试(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运用汉语的能力)。

  考试在曼松德孔子学院和下属分考点农昌中学(Nongchangwittaya School)、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Thai-Chinese Language Culture Education Foudation)、丽缇雅婉娜莱中学(Rittiyawannalai School)、天素谛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of Thepsatri Rajabhat University)4个分考点同时进行,共有247名考生参加HSK1-6级、HSKK中级和YCT1级考试。

图1.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老师进行考务培训
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老师进行考务培训(曼松德孔子学院供图)

  考前,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分别就HSK、YCT考试和HSKK口语考试对监考老师做了考务工作培训,详细说明监考注意事项、考试流程、考试材料的填写等考试管理内容,督促各位监考教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农昌中学(Nongchangwittaya School)本次有59名考生参加YCT1级考试,因路程较远,督考老师凌晨4点出发,并在考试前对分考点监考老师再次进行了考务培训,以确保各位监考老师明确监考职责,认真履行监考义务。

丽缇雅婉娜莱中学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
丽缇雅婉娜莱中学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曼松德孔子学院供图)

  天素谛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of Thepsatri Rajabhat University)本次考试级别比较丰富,有HSK1-5级,参加HSK4级考试的考生就有26人,考点负责人宋明瑛(Kawinkorn Chaijaroen)表示,很多学生希望通过本次考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得到去中国留学的机会,同时也能检测自己的汉语水平,找到今后的努力方向。曼松德孔子学院本部有来自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29名学生参加了HSK1级考试,学生们在经过一学期的汉语学习之后,想测试自己的汉语水平,为参加赴华秋令营做准备。

曼松德孔子学院HSKK考生认真答题
曼松德孔子学院HSKK考生认真答题(曼松德孔子学院供图)

  曼松德孔子学院始终秉承“考教结合、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宗旨,多渠道扩大HSK/HSKK/YCT考试影响力,在HSK分考点建设管理及考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教授表示,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是广大考生们留学中国的通行证,我们要做好汉语水平考试服务工作,为每一位考生提供便利。(曼松德孔子学院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