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马来西亚华裔熬古早味糖水 留传统味道拟设中央厨房

2019年03月28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吃完正餐后还是觉得肚子空空,当然是要来一碗热腾腾的传统古早味糖水。糖水属中国粤菜系,是两广人饮食习惯的一大特色,而糖水则具有滋补养生功效。

  煲糖水的食材繁多,不同的食材煲出的糖水,具有不同的功效。马来西亚华裔古早味糖水餐车业者陈俊杰每日售卖约8种糖水不同口味的糖水,受到顾客欢迎。

  陈俊杰表示,而煲糖水就如煲汤一样,只要用心熬煮,一定能煮出一锅甜而不腻的糖水,健康糖水需要减少糖分,再用慢火熬煮。

  年仅32岁的他在去年失业后,欲自行创业,最终选择从事餐车行业。经观察发现,市场上只有少数餐车售卖传统糖水,于是就决定放手一搏。

  “煲糖水较为多工,加上现在越来越少人下厨,我担心传统糖水会失传,因此决定售卖古早味的传统糖水。”

  精准拿捏 火候技巧很重要

  陈俊杰说,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喝太甜的糖水,因此他在烹煮糖水时,要求精准拿捏,每一种食材及糖分都是一一秤过,控制糖水的水准。“我根据老前辈的秘方,再加上精准拿捏,煲出一锅锅的美味糖水。”

  他说,妈妈每日协助他煲糖水,而太太则协助他制龙眼布丁块,他庆幸家人从旁协助,分担他的工作。

  “其实,煲糖水讲求技巧,尤其是加入椰浆的糖水,必须拿捏火候,否则过于大火会煮出椰油,影响糖水的味道及口感。”

  鼓励和家人朋友分享

  陈俊杰餐车售卖的糖水没有大小份之别,但却标有两份糖水的售价,这是因为他希望顾客不要独自喝糖水,要和心爱的家人或朋友一起喝,才能喝得愉快。

  “我是一个不能自己单独用餐的人,我觉得一人用餐会让我觉得不舒服,因此我在订售价时,准备两份糖水的价钱,用意为鼓励顾客与家人一起喝糖水。”

  “我的下一步要设立中央厨房,在开设更多餐车之余,也能保持原有的糖水水准。”陈俊杰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