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新加坡篆刻女孩陈枫胜:对华文字体有一种莫名的喜爱

2019年04月03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童心未泯的陈枫胜,喜欢用水墨绘画卡通人物。(受访者提供)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近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文章,介绍了一位对中国书画印非常感兴趣的新加坡女孩陈枫胜。据介绍,在所有美术创作里面,陈枫胜最喜欢的是篆刻。喜欢刻印,因为陈枫胜对华文字体有一种莫名的喜爱。她说,华文字体造型优美,不同的书体有不同的美感。

  文章摘编如下:

  陈枫胜(36岁)是新加坡知名艺术家、新加坡文化奖得主陈建坡的小女儿。受到父亲的熏陶和教育,她从小对中国书画印的创作特别有兴趣。

  陈枫胜因为身体健康不好,就读理工学院两年后便停学,专注于美术的学习。

  童心未泯的她,喜欢用水墨绘画卡通人物。她尤其喜欢画黄呼呼、圆卜隆冬的比卡丘,还有“星际宝贝”(Lilo & Stitch)里的人物与怪兽。这些卡通人物用水墨画来呈献,对陈枫胜而言别有一番趣意。

  陈枫胜说,因为自己是左撇子,所以从事美术工作的父母也拿她没办法,不知如何教她用左手画中国画,只能让她自由发挥。

  不过,在所有美术创作里面,陈枫胜最喜欢的是篆刻。她第一次在石头上尝试刻印是12岁的时候。当时,陈建坡让她在固定印章的夹具——印床上刻印。

  她说,到目前为止,她还是利用印床刻印。“因为很多石头的形状不规则,对我来说很难掌握。”

  喜欢刻印,因为陈枫胜对华文字体有一种莫名的喜爱。她说华文字体造型优美,不同的书体有不同的美感。

  她最近对鸟虫篆书体产生浓厚兴趣,准备开始实践刻印。她说:“鸟虫篆有很多形似动物的造型,设计很美很独特。”

  自从父亲健康欠佳卧病在床以来,陈枫胜也花不少时间和精力陪伴照顾父亲。她说,很希望父亲逐渐康复,能够再与她分享创作的快乐。(周雁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