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法国学子体验中国文化:画脸谱比美术创作更有意思

2019年04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学子学画脸谱。 唐婉欣 摄

  原标题:法国学子体验中国文化:画脸谱比美术创作更有意思

  中新网长沙4月8日电 (王昊昊 钟武伟)在湖南省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美术室里,法国加莱市圣皮埃尔学校的12名师生在中国师生的指导下,用红、黑、白、绿等各色颜料绘制出孙悟空、关公、项羽等中国传统人物的脸谱。“虽然画脸谱比法国的美术创作更难,但其绘画过程更有意思。”圣皮埃尔学校高一学生Nathanaêl拿着自己创作好的脸谱说。

  “我将把脸谱带回学校,也会教同学们画脸谱。”Nathanaêl说,他和同学们会把和中国师生合力完成的脸谱带回国存念。

法国学子绘制出孙悟空、关公、项羽等中国传统人物的脸谱。 唐婉欣 摄
法国学子绘制出孙悟空、关公、项羽等中国传统人物的脸谱。 唐婉欣 摄

  3月31日开始的圣皮埃尔学校师生长沙体验中国文化之旅4月8日画上句号。在为期9天的交流活动中,法国学子感受了古筝、二胡、锣鼓等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体验了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游览了橘子洲、岳麓山等长沙风景名胜。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与圣皮埃尔学校早在2012年就结成姊妹校,此后每年都定期互派师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法文化深度交流,圣皮埃尔学校开设了中文班,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开设了法语选修课;法国师生来长沙后都寄宿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学生的家里。

  圣皮埃尔学校高一女学生Chole说:“此行让我感受颇深,我对在中国见到的、体验过的一切都很感兴趣。中国和法国的文化、学生的学习方式等都有很大差异,中国学生的学习方式非常丰富,这几天我与他们相处甚欢,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关于中国衣、食、住、行的一些习惯、习俗。”

合影。 唐婉欣 摄
合影。 唐婉欣 摄

  “每次来长沙,都能感受到长沙城市建设的新变化。”圣皮埃尔学校此行的带队教师Sabine说,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是圣皮埃尔学校在中国唯一建立姊妹校关系的学校,她已连续六年带学校师生来长沙开展交流互访,“每多一次到中国旅行,我就会多一次喜欢这里、就更想再来中国。”

  Sabine说:“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在圣皮埃尔学校的对外交流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为我们的师生打开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窗。虽然我们在语言、文化、饮食等很多方面都有差异,但通过不断了解,我们将走得越来越近,未来也将有更多法国学子前来体验中国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