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日外相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年活动:期待中日合拍片

2019年04月15日 15:47    来源:环球网





4月14日,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日外相在北京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年活动:期待打造众多中日合拍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4月14日在北京出席了“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开幕式。围绕两国政府力争在2019年起5年内实现3万人规模青少年互访计划,他强调“希望通过扩大修学旅行等进一步增加互访”。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日媒报道称,向中国影迷介绍日本电影的“2019年北京 日本电影周”14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正在访华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到场出席。谈及两国政府2018年签订电影联合制作协议,河野称“期待打造出众多的日中合拍片”,表示希望通过电影提升对相互间文化及社会的兴趣。

  担任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演员栗原小卷致辞称:“相信上映的作品能够感染各位中国观众的心。”

  开幕式上映了前田哲执导的影片《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爱的真实故事~》,该片描写患有肌肉萎缩症的主人公以及身边支持他的人们。

  日本电影周是13日开幕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将持续至20日。除上述作品外,还将上映2018年9月去世的演员树木希林以女诈骗师的实际事件为蓝本企划制作的《38岁的伊丽卡》(导演日比游一,日本国内定于今年6月上映)等共6部作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