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海口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中国城市

2019年04月17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外国友人亲身体验海口独特的湿地文化。 陈兰芳 摄

  中国侨网海口4月16日电 (陈兰芳)记者从海口市外国专家局获悉,在14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上,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发布,海口等城市入选。

  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主办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开展了9届,旨在通过外国人才在华工作、生活及相关政策环境等指标,调查中国各主要城市对在华外国专家的吸引力。

2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加今年3月举办的“外国友人体验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及乡村振兴”活动。 陈兰芳 摄
2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加今年3月举办的“外国友人体验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及乡村振兴”活动。 陈兰芳 摄

  此次主题活动共收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入选专家等外籍专家评委签字选票239份,普通外国专家签字选票2815份;外籍网民通过网络投票,获得电子选票共94849张。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市努力开发和利用国际人才资源,引进海外人才智力,相继制定出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人才引进培养、人才住房补贴等多项政策措施,外国人才在海口工作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外国人才集聚度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在海口的海归约有4200人,常住外籍人员有3291人。

  2017年4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至今,海口市外国专家局在规范审批流程和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上下功夫,以程序更加规范优化、服务更加优质高效的方式,为外籍人士到海口工作提供更为统一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海口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海外社团建立了密切联系,在海外设立了5个人才联络站,国际友城达到35个(含友好交流城市),遍布全球5大洲的29个国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