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在暨南大学举办

2019年04月17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16日在暨南大学举办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4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为纪念意大利著名科学家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推进中意两国科技创新合作,16日上午,暨南大学成功举办“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意大利萨兰托大学、费拉拉大学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陆逊迪卡集团、法意半导体集团、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等著名企业代表莅临参与对话。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16日在暨南大学举办 主办方供图 摄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16日在暨南大学举办 主办方供图 摄

  活动上,白露茜认为,随着意大利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意两国之间的科教合作必将不断加强。借此机会,总领事馆将不断支持华南地区高校与意大利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交流与对话,扩大合作领域、推动深度合作。

  张宏表示,目前暨南大学已与佛罗伦萨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意大利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了稳定的师生交流和合作科研,管理科学、药学、光电科学的团队已经与意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机制,希望今后能在平台建设和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力配合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意两国高校、企业的代表以“科技合作与创新:中意经验与观点”为主题就中意两国高校、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意方企业家代表回顾了在中国开展生产、销售的相关经历,并就两国今后开展产业合作提出了看法。在场师生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提问,气氛热烈。

  据悉,“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为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系列科教活动之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