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厦门缅甸归侨侨眷欢度泼水节

2019年04月19日 14:37    来源:中国侨网





缅甸侨胞洒水送祝福。 梁恺峰 摄

  中国侨网厦门4月19日电 (梁恺峰)据厦门市侨联19日消息,一年一度与缅甸同时进行的厦门缅甸归侨联谊会泼水节年会,日前在厦门华侨大厦举办。

  活动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拐杖舞、《团结一心》缅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欢声笑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名誉主席王德贤,副主席洪春凤出席,与来自厦门、泉州、漳州、香港等地以及美国洛杉矶、加拿大的缅华胞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的缅甸华裔留学生等400多人欢聚一堂,同庆缅历新年。厦门市各区侨联主席,厦门各归侨联谊会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潘少銮主席与85岁高龄的洪成得教授贴心畅谈。 梁恺峰 摄
潘少銮主席与85岁高龄的洪成得教授贴心畅谈。 梁恺峰 摄

  潘少銮与缅甸归侨侨眷们热情交谈、畅叙情谊、送上节日祝福,并互换联系方式,叮嘱他们有困难找侨联。潘少銮对联谊会当好缅甸归侨侨眷及在缅华侨华人“娘家人”,为他们开展联谊活动,积极联络海内外胞波,共同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发挥联系海外的桥梁作用,共同为祖(籍)国庆生。

表演节目拐杖舞。 梁恺峰 摄
表演节目拐杖舞。 梁恺峰 摄

  会场外,胞波以最传统的节日礼俗,手持榕树枝,从银钵里蘸着香水,象征性地洒向来宾,送上祝福;会场内,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和优雅欢快的舞蹈中,四处洋溢着亲切热情的乡音,互相诉说动人的胞波情、暖心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