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母亲节美国餐馆订位爆满 华人请母亲吃饭表达心意

2019年05月13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母亲节是一年一度子女报恩尽孝的好时机,华人子女更是秉承“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本周末圣盖博的华人社区母亲节气氛浓郁,不少子女提早在餐馆预订大餐,与母亲一起庆祝节日。也有从不下厨的子女下厨炒菜,表达对母亲的爱意。中西餐馆也纷纷推出母亲节特价套餐,共庆佳节。

  主打川菜的“眉州东坡”在南加州有多个分店,尔湾分店经理Jay表示,母亲节当天进店用餐的母亲都可得到康乃馨一支,消费满350美元可获得香槟一瓶。除了在大堂用餐外,尔湾分店的三个包间全部订满,母亲节当天订座率非常高,无论是包间还是厅内的大餐桌都早早订满,甚至有客人提早半个月预订。

  罗兰岗的粤式餐馆“新港海鲜”节假日生意火爆,餐馆侍者表示,他们从不在周末接受订位,母亲节在本周日,上座率肯定爆满,客人是先到先得。午餐和晚餐正点时段是高峰期,下午3至4时客流量会减缓一些。“招牌龙虾”是每桌必点菜品,除了堂食外,该店还有许多外卖客人,侍者表示一个星期前就有客人预订外卖,避开人潮。因此,餐馆为了迎接母亲节食客盈门,已经多准备了龙虾等海鲜食材。

  圣盖博谷地区很多中餐馆推出母亲节特价优惠。圣盖博市的“金鸭子”餐馆,为庆祝母亲节推出三个优惠,包括北京烤鸭三吃51.95美元,特价41.95美元;多种烤鸭酒席套餐全面七折优惠,适合四人、六人、八人、十人或是12人等多种组合。特价推荐的菜式有清蒸黑鳕鱼、松鼠全鱼、红烧刺身等高档食材。

  阿罕布拉市的“江南春”餐馆推出母亲节多项优惠,该餐馆主要供应江浙名菜及部分台式及川菜料理,母亲节优惠包括啤酒买一送一,消费满160美元即送酒酿汤圆。

  亚凯迪亚的面点卤味“妈妈家”,推出母亲节招牌卤味宴会拼盘,预订享特价优惠,还可赠送八宝饭。

  除了中餐馆外,亚凯迪亚的法国、意大利餐馆“Sesame Grill”也推出母亲节套餐,原价每份39美元,特价每份29美元,包括前菜、主菜及甜点。前菜选择包括香煎一级蟹肉饼、香浓法式蔬菜汤、吞拿鱼生他他等,主菜选择包括香草红酒烩小牛骨肉、香煎三文鱼及明虾配细面、菲力牛柳配红酒汁等,甜点选择有巧克力蛋糕配雪糕、法式焦糖布丁、意大利奶酪等。

  庆祝母亲节,除了大餐套餐,糕饼甜点也不可或缺。烘培“小雅屋”推出预订母亲节蛋糕,在10日至12日提取可享有九折优惠。“天使烘培坊”蛋糕也推出九折优惠,还有新款日式绵密轻奶酪蛋糕。

  虽然大多数子女选择餐馆庆祝母亲节,但华人汪小姐表示,平时都是母亲打理家务煮饭,身为子女鲜少为母亲付出。虽然自己厨艺并不精湛,但希望在母亲节当天下厨煮一顿饭,表表心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