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启动“十百千”计划 成都重金招引大数据人才

2019年05月16日 15:21    来源:四川日报

  启动“十百千”计划 成都重金招引大数据人才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5月14日,《成都市引进培育大数据人才实施办法》正式出炉,意味着大数据人才“十百千”计划正式启动:每年力争引进10名国内外顶尖大数据人才,评选认定100名大数据领军人才,培养1000名大数据中高级专业人才。

  成都计划每年引进10名顶尖大数据人才,对引进的大数据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60万元至500万元资助;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大数据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发放“蓉城人才绿卡”,凭卡可享受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相应政策保障。

  每年评选出100名大数据领军人才,包括大数据产业导师、大数据智库专家、大数据创新人才等。对当选者每人给予10万元奖励;支持参选国家级、省级各类重大人才计划、工程,支持申报“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市级人才项目;对满足条件的优先发放“蓉城人才绿卡”,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相应政策支持;对领军人才进行大力宣传,帮助提升个人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每年培养1000名从事大数据分析、架构设计、数据治理、软硬件产品设计与研发、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平台、协议和算法研究、可视化、标准研制、数据安全等专业和领域的创新潜能人才,给予培训补贴、安家补贴的支持。

  此外,成都市提出用3年时间支持培育6000名各类大数据人才并带动聚集大数据相关从业人员6万名以上;用5年时间支持培育10000名各类大数据人才并带动聚集大数据相关从业人员10万名以上。

  为此,成都市鼓励政府大数据产业部门、高校院所、知名大数据企业采取双向交流的方式互派人员任(挂)职锻炼。鼓励驻蓉高校围绕成都大数据产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和专业设置,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高职学院、技工院校合作开展大数据人才培养,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高职学院、技工院校合作建设大数据实训(实习)基地,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鼓励企业通过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大数据人才,其引进的人才被认定为大数据十人顶尖人才或大数据百人领军人才且符合我市企业引才补贴政策规定的,按其引才成本的50%给予最高10万元补贴。

  支持在蓉大数据专业培训机构做大做强,对每年培养大数据中高级专业人才200人以上的大数据专业培训机构,按培(实)训项目成本费用的50%给予最高80万元的补贴。对国内外知名大数据公司首次来蓉设立的授权培训基地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开办补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