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华海联会文化交流团赴巴西培训圣保罗华星学员

2019年11月29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应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邀请,中华海外联谊会文化交流团于建明团长带领专家老师们抵达圣保罗,李青霞团长和华星主要负责人在机场迎接一行6人。

  25日下午华星舞校大厅络绎不绝,华星队员、侨界文艺爱好者放下手中的工作纷纷赶往舞校参加培训。

  华夏艺术中心刘晓红主管介绍了该培训中心的概况、机构设立、科目分类以及历年来对海外华人艺术培训的成果。接着三位专家分组进行教授,戏曲讲师杨勃根据海外华人从年青人角度,教授以京剧改革创新的演唱方式,如何运用通俗、民族方法演唱现代京剧歌曲给学员耳目一新。舞蹈老师吴丽莉亲自示范授艺,边教边讲解,从分解到组合,娴熟的动作和耐心的教学让学员兴致勃勃,练得满头大汗。声乐葛老师为学员讲解如何运用正确方法发声和唱歌时的技巧发挥都一一示范教练,个个跟着老师一步步学得很认真。

  李青霞团长在欢迎晚宴上致欢迎词说,一直期待的文化交流团的终于到来,实现了多年来的夙愿。虽然有几十年的艺术团经历,亲自培养了一大批文艺骨干,也取得优良成绩,打下一定的基础。但自华星授牌以来,看到离华星的高要求及专业水平还有距离,因巴西地处偏远,缺乏艺术师资力量。

  今天终于有了第一次开端,感到格外开心和激动,得以使华星队伍不断壮大,使活动开展的如荼如火,让中华文化传播更深入巴西民众和各地区之中,使在当地民众中掀起中国热,让华星之火撒如满天星光。

  于建明团长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发言,她表述了华星艺术团在全球各地为传播中华文化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赞扬了圣保罗华星所取得的成绩和侨界的影响力。(黃惠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