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播出

2020年01月26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1月26日电 (刘曼)身穿中国传统服装、骑着高头大马迎娶新娘,再用“称心如意”挑起盖头……25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华人春晚”)上,热衷中华文化的美国小伙罗森虎现场分享了与妻子秦兰婷的中式婚礼。

台湾歌手蔡琴登台献唱。杨华峰 摄
台湾歌手蔡琴登台献唱。杨华峰 摄

  当晚播出的华人春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与侨领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蔡琴、廖昌永、杨钰莹、周笔畅、许魏洲、刘宪华(加拿大华人)等海内外艺人向全球华侨华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华人春晚历年来致力讲述真实温暖的华侨华人故事。今年将故事核心放在了青年华侨华人身上。吉隆坡的19岁学生卢星佑基于对中华文化的喜爱,苦练舞狮这一门传统艺术的苦与乐;在美国洛杉矶生活的华人夏嘉欢致力推广“国潮”,决心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走出国门的故事都被带到晚会现场。

杨钰莹(图左)与苏见信跨界演小品。杨华峰 摄
杨钰莹(图左)与苏见信跨界演小品。杨华峰 摄

  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也得到充分体现。去年,2000名海外华侨华人受邀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归国华侨段燕文是其中之一。晚会现场,段燕文动情地说道:“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军人,曾参加过新中国九周年和十周年两次阅兵,所以,当我看到70周年国庆大阅兵上,首次参与阅兵的‘致敬’方阵,礼宾车上那些英雄荣誉牌的时候,我立刻想到了我的父亲。”

  “这样的方式让海内外观众既看到新鲜的春节故事,又能从中读到中国的发展故事。”第一次参与华人春晚录制的英国中华艺术中心主任毛植成,全程沉浸在“回家”的热闹氛围中。他说,整场晚会让他更加意识到了年轻一代侨胞的责任和使命,也启发了自己今后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新思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