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12人携带9吨物资 浙江组建抗疫医疗专家赴意大利

2020年03月18日 09:05    来源:科技日报

  12人携带9吨物资 浙江组建抗疫医疗专家赴意

  科技日报杭州3月17日电 (洪恒飞 记者江耘)17日,记者从浙江省卫健委获悉,由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的中国抗疫专家组将于18日赴意大利协助应对疫情。据悉,这是中国政府派遣的首批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之一。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扩散态势,意大利等国确诊人数快速增加。3月10日,意大利升级防控措施,宣布全国封城,且面临着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望中国予以帮助。此次浙江组建专家组,也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交流。

  “我们抵意后,会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新冠肺炎抢救防控工作的交流,介绍浙江经验并提供诊疗指导和咨询,也会为当地我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等提供一些咨询服务。”此次出征的专家组组长、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介绍说。

  据了解,12位赴意专家还会携带一批由浙江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ICU装备各30套,便携式彩超2套,实验室检测试剂6万人份,还有一批防护物资、常用药品等共计9吨。加上前期已运抵意大利的26.4吨防疫物品,浙江累计共有35.4吨物资支援当地抗疫。

  作为浙江省首位疾控驰援人员,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凌锋则表示,自己将与当地疾控专家分享浙江精准防控经验,比如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运用五色图做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等。

  “这支队伍的成员都经历过一线抗疫战斗的检验,涵盖呼吸内科、感染病科、中医内科、传染病防治等专业,我们会结合以往的经验,积极协助当地疫情防治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裘云庆表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