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实景课堂《奶奶请我们吃中国菜》开课

2020年04月14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奶奶请我们吃中国菜》开课,来自28个国家6477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一起走进西安,了解那些造型独特、味道可口的中国美食。

  学生们在内景老师朱晨光的带领下,通过朗读《汉语》第三册第8课《奶奶请我们吃中国菜》,学习生字词和课文大意,并掌握了兼语句和祝贺语的特点,了解了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的美食以及风俗文化。

  在西安御品轩观光工厂,外景老师张林介绍了月饼的不同种类,还展示了西式乳酪月饼的制作流程及原材料。镜头切换到毋典老师的“手工制作坊”,毋老师从水饺的造型、用料说起,将水饺的食用习俗及其在中华文化中的寓意娓娓道来,并展示了中国传统小吃“麻花”的制作方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橡皮泥代替面团,呈现了一场“中国美食手工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