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召开在尼文教机构防疫视频会议

2020年04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16日,驻尼泊尔使馆召开在尼中国文化教育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邀请中国援尼医疗队队长刘柳医生为大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讲座。侯艳琪大使出席会议,使馆文教组主任次旦白姆主持。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孔院(堂)教师、留学生和志愿者等20名代表在线参与。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侯艳琪转达祖国对海外文教工作者和留学生的亲切关心和问候,通报当前抗疫形势,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目前,尼泊尔的疫情正处于发展中,尼政府已经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侯艳琪表示,使馆是各位的家,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始终与大家并肩坚守、共克时艰,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希望大家安排好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学习,期待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后与大家相聚一堂。

  刘柳医生结合尼当地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防疫基础知识和科学防护技能,并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克服恐慌,保持信心,加强防护。

  通过视频连线,大家分享了目前生活、学习等状态和感受,表示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心里踏实许多,不仅增长了防疫知识,更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悉,中国驻尼使馆将对刘柳医生介绍的疫情防护知识进行整理,与更多未能参与视频会议的在尼同胞分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