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结束第九期直播课

2020年04月20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自2月19日开课,已完成九期156节,来自40多个国家220多所华校约420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35万次。

  动漫中文课堂由锦灵中文制作,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第九期直播课程包括《雪中送炭》《悬壶济世》《千辛万苦》《黔驴技穷》《蔬菜歌》和诗歌《咏鹅》。《悬壶济世》是本周的课程“人气王”。随着抗“疫”进入全球模式,各国的医护工作者勇担救死扶伤重任,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疫”防线。医者有国别,仁心无国界。

  动漫中文课堂的马翠莲老师用东汉名医费长房的故事,讲解了“悬壶济世”的成语由来,诠释了医者的大爱无疆。

  课堂上,学生们用绘画表达自己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在他们心中,“悬壶济世”或许不仅是医生的天职,更是人性本善的折射与体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