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云·游中国”线上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云·游中国”线上主题活动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21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2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近日推出“云·游中国”线上展览,让瑞典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感受中国文化魅力,领略中国大好风光。

  据悉,针对新冠疫情对当地文化活动的影响,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于近日贴心地用中、瑞、英三种文字推出中国精美的文化旅游信息,开辟“云·游中国”网络频道,并逐步与同名微信公众号和脸书账号同步更新,相互补充,形成多维度、立体化推送,让当地民众足不出户即可跟随该频道感受中国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丰富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陈晓介绍说,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已相继推出多期内容,其中,《汉字里的中国》剖析汉字结构,并阐释其内涵意义与发展演变;《东方审美——竹文化》介绍了中国独特的竹器、竹艺;《安徽篇》从大美山河、天人合一、传古立新、文旅体验四个方面向瑞典人民介绍安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生态。

  与此同时,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云·游中国”线上展览推送给瑞典爱好中国文化和旅游的人士、汉语教学机构、旅游机构,加强平台共享互动,走进瑞典社区,让受疫情困扰的人们感受文化的魅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