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课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上线:解决老师网课疑难

2020年04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2日,日本华文教育协会定制的课程《网课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如约上线,并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全球直播平台向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实时直播。

  北京四中网校特约教师、挪威驻华使馆汉语教师王敏媛分析了网课的优势与劣势,她指出,教师角色应转变为开发者、引导者、服务者和整合者,而教学方法应变成以“学”为主,可以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的各种功能,制作环环相扣、有吸引力的课件,增强学生的参与感,提高学生的注意力。王敏媛老师还示范了一系列PPT课件游戏设置、动画设置的方法,并通过《中文》第4册第9课《“神舟”飞天》、第7册第3课《逛外滩》中的片段,着重从词汇、课文和游戏设计等方面入手,为老师们展示了一堂网课。

  日本华文教育协会的老师们表示,这堂课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大家解决了在网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问。日本熊本中国语教室的项青老师说:“这次讲座让我获益匪浅,课后就开始想挑战一下课件制作了。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学习机会,可以让孩子们不间断地学习中文。”熊猫博雅学院的翟高燕老师说:“通过这次讲座,深刻体会到‘教与学’的双向关系中,教师综合体的重要性,还掌握了网络教学过程中的‘学’为主、‘教’为辅的立体结构。感谢王敏媛老师提供的资源,希望能够运用到今后的课件制作中,让孩子们克服被动学习,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去。”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