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10周直播课结束

2020年04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自2月19日开课,已完成10期171节,来自40多个国家230多所华校约420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38万次。

  动漫中文课堂由锦灵中文制作,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第10期直播课程包括《与众不同》《鹤立鸡群》《家喻户晓》《东施效颦》和《千字文》,本期的“课程人气王”当属《鹤立鸡群》。动漫中文课堂的管丽娟老师以一段动画片带领大家学习了嵇绍的故事,使学生们明白了“鹤立鸡群”的成语由来,又引申了“齐白石画虾”和“姚明刻苦训练”两个小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想要成为鹤立鸡群之人,需要有真才实学,而真才实学来自点滴的积累、努力与付出。

  课后,学生们有感而发,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华校教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学生们知道了很多历史人物。我们也没想到,他们与这些历史人物虽相隔遥远,却能够产生共鸣。从苏武到花木兰再到嵇绍,他们心中埋下的火种越来越多,相信假以时日,这些火种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