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涉疫情诈骗

2020年04月30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30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国内警察、海关等部门,以“公民跨国邮寄口罩等防疫物资涉案”等虚假理由实施诈骗。此类骗术系此前冒充使馆、国内公检法机构以“公文”、“护照、银行卡涉案”诈骗的新版本,其本质都是通过迷惑、恐吓被害人骗取钱财。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旅日同胞,使领馆不会通知公民来领取公文,国内公检法机关也不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跨国办案。任何通过网络发送的警官证、公文、政府文件等均为伪造。请仔细阅读驻日使馆此前发布的防诈骗提醒,并及时关注使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此外,日本近期出现假借“政府发放补贴”、“劳动局确认帐户信息”等名义的诈骗。请旅日中国公民提高警惕,通过日本总务省网站确认发放流程及方法,并按所在地政府部门的通知申请补贴,切莫相信可疑电话及邮(信)件。如有疑问,可向总务省(03-5638-5855)或日本警方防诈骗专线#9110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